往事如烟

《村长,我想和你好》

作者:俺打的去埃及

第二十一章🌴

可是你又解释不了为什么一定会是这个人,明明遇到过那么多人,就像你不是很能明白自己的这一份心情一样。这份心情你总觉得参透需要契机,你在等。

  赵嘉敏坐在副驾驶座位上,鞠婧祎在专心地开车,赵嘉敏玩了会手机,偷偷摸摸想拍鞠婧祎的侧脸,结果忘记关声音被当事人惊觉了,“熊,你干嘛呀?”

  我觉得你那边的景色更漂亮?这样的回答太蠢了,想了想也只好实话实说,“我想拍你。”

  还没等到鞠婧祎的下文,车身猛地一抖,忙下车查看,轮胎被扎爆了,还好有备用轮胎。鞠婧祎从后备箱翻出手电筒,赵嘉敏弓着身子看地上的铁栅栏,不是很锈,鞠婧祎过来的时候,她拉住对方的手腕,然后给熊大打电话。

  “不用换,等熊大来。”

  “嗯嗯?”

  “外面蚊子多,你把手电筒给我,先去车里。”

  “你要做什么?”

  “这里的位置不好,我要去前面一点等熊大。”

  “那怎么行,我陪你。”

  赵嘉敏想了想,“那行,你跟我去前面。”

  等了好一阵,也不见熊大过来,赵嘉敏张着脖颈看着漆黑的山林小道。山林里的蚊子毒,鞠婧祎的脖颈肿了好大一块,赵嘉敏将她扶上山坡通风处,“你在这里等我。”

  “我得陪你。”

  “山里蚊蚁多,我长在山里习惯了,你不一样。”

  “那你也是女孩子啊,我还比你大几岁。”

  “唉,咬在你身上,你不疼,我还心疼。”赵嘉敏说,“熊大快来了,我等会就回来。”

  又等了好一阵,才接到熊大气呼呼的电话,“不知道哪个癞子在路上放了点东西,我和熊二清理好一会儿,你们在哪里啊?”

  “我们在溪水靠大道这边,对,你有没有看到手电筒?”

  “好好,我们过来。”

  赵嘉敏估摸着这一路肯定放了不少,便打电话让熊大熊二来处理,他们清楚山路。鞠婧祎车的轮胎换好以后,熊二开着,赵嘉敏和鞠婧祎坐在后头。赵嘉敏让熊大带了药水,沾在药棉上,她小心翼翼地抹着鞠婧祎的脖颈,鞠婧祎拧着眉头。

  “痛吗?”

  “不痛,觉得有点痒。”

  “那现在有没有好点?”

  “舒服多了。”

  赵嘉敏拉过鞠婧祎的手臂,白皙皮肤上盖着成片的红色颗粒,鞠婧祎的手在赵嘉敏的手心缩了缩,这分明就是被毒性大的蚊虫给咬了。“还说不疼,逞强。”

  鞠婧祎瘪了瘪嘴,让赵嘉敏窝着使不上来的气,心疼这种感觉在自己的筋脉里钻来钻去,赵嘉敏感觉自己也被“咬”了,比自己被咬了还难受。赵嘉敏咬着下唇,鞠婧祎的手指轻轻敲了敲赵嘉敏的手心,“你生我气吗?”

  “我怎么会生你气!”赵嘉敏说,“我是……心疼。”

  “好啦没事的。”

  “你今天晚上睡我家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等回家你先来我卧室洗澡,我帮你涂药。”

  “嗯嗯都听你的。”

第二十二章🌴

鞠婧祎出来的时候,赵嘉敏坐在床上发呆,她的手边有一个白色的药箱。她擦了擦头发,赵嘉敏便抬头了,“吹风机在原来的地方。”
  “嗯好的。”
  看着鞠婧祎曼妙的身影,瘦削的肩膀,不盈一握的腰身,赵嘉敏的心砰砰的跳。这个夜晚太安静了,她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和外面的蝉鸣声,赵嘉敏将药涂在手背,慢慢走了过去,她轻轻搂住鞠婧祎的腰身。鞠婧祎似乎有些疑虑赵嘉敏的举动,她关掉了吹风机,侧头去看赵嘉敏的脸颊。
  呼吸离得很近,此情此景与夜色暧昧。赵嘉敏用手背轻轻滑过鞠婧祎的手臂,她手背上有药,鞠婧祎手臂上的红肿已经消退了很多,但映在白皙的肌肤仍然有些触目惊心。药是白色,有些清凉,鞠婧祎轻轻呼了一口气,刚才热水洒在皮肤上有些痒,她也忍不住挠了挠,红肿的皮肤上还有些许抓痕。
  鞠婧祎的后颈也红肿了,她将衣服垮在肩头,背对着赵嘉敏。赵嘉敏将她的长发撩到一侧,用棉签勾了勾白药,便在她的后颈上细致地涂抹。性感,赵嘉敏觉得鞠婧祎很性感。这个形容词她从来都没有在任何人身上想到过。
  晚上睡觉的时候,赵嘉敏也拉着鞠婧祎在她的房间睡。鞠婧祎似乎有点困,这时候赵嘉敏无比感谢同性的身份,让她可以这么亲密地搂着鞠婧祎,鞠婧祎恹恹地靠在赵嘉敏的怀里。“好冷,熊,把温度调高点吧。”
  “我怎么觉得正好啊。”赵嘉敏掖了掖鞠婧祎身侧的被单,又紧紧搂着鞠婧祎。鞠婧祎好像困得有些迷糊了,呼吸很平稳,说话越来越小声,“可别感冒了。”
  “不会的。”
  赵嘉敏等鞠婧祎说话,等了好半天才发现怀里的人儿已经入睡了。她借着月色,仔细地打瞧怀里这个人的眉眼,真是,越看越好看。女孩子怎么可以长得这么,好看。
  趁着鞠婧祎入睡,有一个大胆的心思在赵嘉敏心里酝酿了很久,她轻轻地凑近,撩了撩鞠婧祎额前的碎发,落了轻轻的一吻。
  今天晚上能睡个好觉了。
  她可能喜欢上一个人了,赵嘉敏想,和喜欢爸爸妈妈不一样的喜欢。而这个人睡在她怀里,她想好好把她揣在怀里、心尖上。

第二十三章🌴

鞠婧祎的额头凉凉的,赵嘉敏轻轻抵住,对方轻轻浅浅的呼吸声,就像小猫咪一样。手臂一收,就能将对方娇小的身体揽在怀里。
  “熊……”
  “嗯?”
  等了好一会儿,也听不见对方的下文,原来只是睡梦的呢喃,赵嘉敏的心有些轻微的触动。鞠婧祎,你的梦里有我吗?赵嘉敏借着月色看着鞠婧祎的神情,那梦到我什么呢?
  第二天等怀里的人醒来,赵嘉敏便醒来了。鞠婧祎在小心翼翼地拉开被子,赵嘉敏也由着惺忪的睡意,在鞠婧祎的肩头胡乱地蹭着,“婧祎……”
  “嗯嗯?我是不是弄醒你了?”鞠婧祎又反应过来,“你叫我什么?”
  “嗯?”
  “你该叫我姐的。”鞠婧祎搓捏着赵嘉敏的脸颊,“真是的。”
  赵嘉敏将鞠婧祎收回被窝,“再睡会。”
  “熊,你的起床气怎么这么严重。”鞠婧祎挣扎了会,又觉得对方的力气实在太大了,只好顺着对方地说,“那再睡五分钟?”
  “五分钟睡不饱。”赵嘉敏仍旧闭着眼睛,“他们都没起来呢。”
  “我看前面有个早点店,这准备起床给你们买早点呢。”鞠婧祎说,“你喜欢吃什么?”
  “唉,吃不到。”
  “什么吃不到?油条?豆汁儿?”
  “想吃点荤的。”
  “手抓饼?煎饼果子?”
  “想吃你。”赵嘉敏睁开眼,作势要咬鞠婧祎,鞠婧祎笑着推开赵嘉敏的肩头,“嗯那你是吃不到了。”
  赵嘉敏咂吧咂吧嘴,“我和你一起去买早点。”
  鞠婧祎起床,拿了衣服,“你再睡会。”
  “不行,我要和你去。”
  “你看你,眼睛都睁不开。”鞠婧祎侧身捏了捏赵嘉敏的脸颊。
  赵嘉敏捉住鞠婧祎的手,看她手臂上的咬伤。“还疼吗?”
  “不疼。”鞠婧祎说,听到赵嘉敏的鼻音有点重,“感冒了吗?叫你昨天把空调开那么低。”
  “我早上的声音是这样的,没开嗓呢。”
  “我去换衣服,你呢,把感冒冲剂拿过来,我给你泡。”
  “你给我泡吗?”赵嘉敏眨巴眨巴眼睛。
  “我给你……”鞠婧祎捏了捏赵嘉敏的脸颊,“人小鬼大,老占我口头便宜。”
  熊家人起床的时候,便看见了餐桌上整齐的早点。熊大揉了揉眼睛,看着坐在座位上的赵嘉敏,“熊,这是你买的?”
  赵嘉敏朝鞠婧祎努了努嘴,“你看我像田螺姑娘吗?”
  这下子大家明白了,一顿早饭二十分钟,把鞠婧祎上上下下夸了十九半分钟。
  鞠婧祎走后,赵嘉敏看了看外面的天气,天气很好,估计再等会,就要热了,正事要赶紧办了,赵嘉敏又吸了口药汁,将小瓶子随手扔进垃圾桶,“熊大,你查出是哪几个癞子了吗?”
  车轮胎无缘无故爆了,青天白日,铁栅栏还能自己跑到山路上不成。

第二十四章🌴

“还真唬住那小娘们儿了,现在出门车轱辘都不敢呼哧了。”
  屁猴叼着烟蹲坑,看着微信群组的讨论,手指颇为潇洒地拉下屏幕,这是最新出的Iphone6s,麻子给自家小女儿买的,小女儿不喜欢这个色,麻子便给他了。麻子是村里有名的二流子大户,早年下海淘卖盗版光碟,又做电器生意,现在更是要跟赵家一较高下了。今年开春还抢了赵家在镇上的楼盘竞标。
  腰背有点酸疼,拿着手机蹲茅坑还真得要蹲出两颗痔疮来。正准备收起手机,拿出厕纸的时候,坑里的屎尿飙了上来,只听见一串串的鞭炮声,妈的有人往他后面的坑丢炮仗了。屁猴拎起裤头皮带都没系就追了出来,卧槽哪个毛头干的看老子不扒了他的皮。刚一跑出来,就看见赵家熊二和小熊拿着打鸟的□□候着,他赶紧吐掉口里的烟,想亲近打两声招呼,熊二抬起下巴用枪支抵着他的肩头,“一身的味,抱着头。”
  屁猴看这架势,赶紧麻溜地抱着头,又看着一旁的赵嘉敏,“小熊,咋的啦?”
  “熊也是你喊的吗?叫大名。”熊二用□□拍着屁猴的脑袋。
  “猴叔,村长那轮胎是你爆的?”赵嘉敏的语气倒是挺亲和,从熊二的兜里拿出包烟,丢给了屁猴。屁猴赶紧接着,这可是好烟啊。他馋嘴地舔了舔下唇,“嘉敏,我能先抽上一根吗?”
  赵嘉敏拿着打火机点上了一根,也不递给屁猴,“麻子叔叫你干的?”
  屁猴眼珠子溜了溜,“嘉敏,你说的是啥跟啥啊?”
  “嗯?”
  “叔不懂你意思。”
  赵嘉敏笑了笑,吸了口烟,又将烟头慢慢的湮在屁猴的肩膀上,屁猴呲牙咧嘴看着熊二手里的枪,又不敢躲,他肩膀上黑黢黢的皮肤烫焦了。赵嘉敏还是保持着不变的微笑,一字一顿地说,“叔懂了吗?”
  “我懂了懂了,村长那事是我们气不过,你说那外地人凭啥啊,明明就该你大哥上的。”
  “嗯?”赵嘉敏说,“那我还要谢谢叔喽?”
  “不敢不敢。”屁猴结结巴巴地答着,他也不敢拿眼瞧赵家的小姑娘,这小姑娘一直是村里二流子们的克星,贼机灵,好几年前就把好几个癞子活活撵出了村。按理说,他也没有开罪赵家,他也不敢开罪赵家。
  赵嘉敏看着他裤兜里露出来的Iphone6s的边角,“叔换手机了?”
  “啊这个……镇子上做活动,分期的分期的……”
  “这个粉色倒有点意思。”
  屁猴赶紧掏出来,“小熊你喜欢吗?喜欢我送给你。”
  “我怎么好意思拿叔的东西。”赵嘉敏从钱包里拿出几张,和着烟塞进屁猴衣兜里,“麻烦叔带个话,跟麻子叔说一声,咱们赵家跟他,算上今年开春的楼花,没完。”
  “啊啊?”
  “鞠婧祎,我不开腔,你们不能动。”

第二十五章🌴

屁猴当然不敢兜出麻子,就算赵家再怎么知道,他都要揣着明白装糊涂。赵家要保这个村长,屁猴也是奇了怪了,按道理赵家和女村长怎么也得势同水火,如果不是鞠婧祎,熊大的处境也不会这么难看。他和兄弟们都知会了赵家的事情,赵家给他炸了一身的屎尿,心里不服气肯定是有的,可又整不出什么法子。村子里可向着赵家了,万一整难看了,村子里早就看他们这伙人不顺眼了,一直逮着机会撵他们。所以现下也只好让兄弟们观望观望赵家和麻子这两家的事情。
  “猴子,什么事喘成这样?”麻子叼着烟袋,在自家的树底下摇着躺椅。
  屁猴上气不接下气地喘着,洗完澡他便直接跑过来了,“麻爷,赵家来人了。”
  麻子吐了个烟圈,看上去气定神闲的,“赵家人表扬你了?”
  “没呢!”屁猴一拍大腿,“不知道赵家的大爷想什么,他们跟那女村长一伙了。还说……已经知道麻爷了。”
  麻子敲了敲烟袋,“喔?”
  屁猴又想了想,“熊二还没结婚,难道赵家大爷想攀女村长这门亲?”
  “那个女村长靠山大,至于看上咱穷沟沟的小老百姓嘛。”麻子的媳妇开口了,“你说这老赵脸皮也真够厚实的。”
  麻子又吐了个烟圈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  等张语格下巴绷带拆了的时候,赵嘉敏的腿伤也好得差不多了。所以,赵嘉敏也没理由再让村长来接送了,这让赵嘉敏有点苦恼地看着楼梯,转头看着张语格,“章鱼,你踢我一脚。”
  “啥?”
  “这样,我就可以滚下楼了。”
  张语格连忙摇了摇脑袋,“我可不敢,要被你大哥二哥知道,还不把我腿给卸了。”
  鞠婧祎收拾文件的时候,龚诗淇也在一旁帮衬着,“嗯……村长你等下是不是还要去接赵家的小姑娘。”
  “嗯是的。”
  龚诗淇面露犹豫,“村长,赵家还不知道安的什么心,走太近怕……”
  “没事的,小姑娘还在学校读书,心思不会那么重。”
  “可是我听不少干部同志说,这个小姑娘很机灵。”龚诗淇说,“村里很多癞子怕她,我觉得不像空穴来风。”
  “嗯……”鞠婧祎想了想,“要不你和我一起?”
  赵嘉敏有些奇怪这个叫龚诗淇的,跟着自己也蹭了村长两天的顺风车。这次下学碰见了易嘉爱,易家和赵家的关系不错。易嘉爱马上和赵嘉敏打招呼,她也在等她爸,聊了几句易嘉爱便接到她爸的电话,她爸临时有事,她只能一个人回家了。易嘉爱这电话打着,村长的车便开过来了,副驾驶座位上还继续坐着龚诗淇。
  “是你!?”
  “是你!?”
  易嘉爱挂完电话,见从副驾驶座位上下来的龚诗淇。易嘉爱看上去没好气,龚诗淇有些面露尴尬。赵嘉敏转了转眼珠子,便和鞠婧祎说,“这个是我学姐,她和我顺路,能麻烦村长也载她一程吗?”

第二十六章🌴

坐在车上,易嘉爱和龚诗淇之间的气氛有些微妙,龚诗淇坐在副驾驶座位上。赵嘉敏和易嘉爱坐在车后排,鞠婧祎开着车,经过上次轮胎扎爆以后,鞠婧祎开车更加平缓了,于是赵嘉敏便和鞠婧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这一次龚诗淇也没插话,前两天一直插话来着。赵嘉敏也估摸出什么了,看出易嘉爱和龚诗淇的矛盾,便拉着易嘉爱一同上车。
  下车以后,易嘉爱便拉着赵嘉敏,“熊,你和村长身边的那个干部熟吗?”
  “认识,不熟。”赵嘉敏想了想,便又问易嘉爱,“你们有矛盾吗?”
  “矛盾,大着呢。”易嘉爱说。
  赵嘉敏这么一问,易嘉爱心里的不服气便抖出来了,龚诗淇当初就着村民刁难村长的事情找到她家来了,村长刚上任那一天,车子也出问题了,他们便怀疑是易家做了手脚。这是一出,另一出是她们集市上撞见,龚诗淇的文件不见了,便一直拉着她,不准她走。
  “你和刚才那个女生有矛盾?”鞠婧祎问龚诗淇,龚诗淇低着头面色有点尴尬。
  “村长,你还记得刚来长桥村那天吗?”龚诗淇说,“那天你让我回去找路,我撞见了一个小孩,小孩拿着削尖的树杈。我们的胎就是让树杈扎爆的,当时我留了个心问了小孩,小孩说是在易家捡到的,就是刚才那个女生,小孩说是在她家门口捡到的。”
  “你没和我说。”
  “当时我也寻思,想查一下,村里村外斗争这么激烈,怕有陷阱。”龚诗淇说。
  “你查的结果怎么样?”
  “我开始觉得不像。”龚诗淇说,“易家是穿了鞋的,不会干这种光脚的事情,所以我想是不是有人丢到易家门口,或者不小心落在那里,我本来想再查一查,中间有些波折,所以现在也没头绪。”
  “上次我送熊回家,也出了这种情况。”
  “啊?这个村真是奇怪,还有这种爆胎的爱好。”龚诗淇说,“村长,你觉得这会不会是同一伙人干的?”
  鞠婧祎不说话,开着车,车缓缓行驶在夜色里。她看两侧的山路,山路崎岖,是该要装路灯了。村长受理的工作并不多,她是协助村委书记,很多事情都被掣肘,特别是财务方面。明明这个村非常富庶,财务方面却不怎么明朗。财务不透明,很多漏洞,如果她真想做点事情的话,肯定要借赵家这股东风的。在这种事情上,本来就谈不上合作,互相推诿,打太极,你推我让,达到目的。
  “到家了吗?”
  “到了。”鞠婧祎躺在床上,回复着赵嘉敏的讯息。“你要早点休息,别熬夜。”
  “睡不着。”
  “那天我和你睡,看你睡得挺香的。”
  “春宵苦短日高起,从此君王不早朝。”赵嘉敏回复,“要是我有你这样的爱妃,肯定也是昏君,要亡国。”
  “……油嘴滑舌。”
  赵嘉敏马上又给鞠婧祎转发了一首邓丽君的《何日君再来》,鞠婧祎笑了笑,“你唱给我听。”
  等了一会儿,赵嘉敏果然发了一段语音过来,刚开始听,鞠婧祎觉得很搞笑,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很想笑。听着听着又觉得这个小家伙唱得不错,赵嘉敏又发了第二段语音,“何日君再来,明天来不来?”
  “不来。”
  “后天呢?”
  “哪有人总是邀请别人一起睡觉的?”
  “不睡觉,那吃晚饭行吗?”
  “熊,你真的很懂套路诶。”鞠婧祎回复,“还好你是个女孩子,要是男孩子,那有多少女孩子得伤心了。”
  “那我要是男孩子,你会想跟我好吗?”
  “不想。”
  “为什么?”
  “我才不要和年纪小的谈恋爱。”
  “哼。”
  “哼我也不想。”
  “哼哼哼。”

第二十七章🌴

鞠婧祎慢慢开着车,赵嘉敏塞着耳机在听歌,跳跃的阳光穿过山谷,夏天的夜色来得晚,知了声在树上织成了密密麻麻的网。现在行驶在树林里,视野不是很开阔,等再行驶了五六分钟,树木变成了灌丛,灌丛又变成了小河,视野便能开阔许多。细水流长,河是大江大海的分支,听老爹说,这条河能通到上海。上海,赵嘉敏当然去过,大城市虽有大城市的风光,看多了也没什么趣味,还不如在这里自在。自在的时光便是在牛头岭的时光。
  “熊,你的腿伤好了吗?”
  “嗯……”赵嘉敏说,“我还可以伤一会。”
  鞠婧祎只是笑,也没有看她。赵嘉敏等看到村里的小河,便拉着鞠婧祎说,“现在天色还早,我们去河边走走。”
  “行。”
  河岸上有不少乘凉的人,河水里有打着赤膊的小孩儿们,这里有不少鱼虾。陆陆续续的,也有人开始往河岸上走,炊烟升起,该回家吃饭了。
  “村长,你是四川人吗?”
  “嗯是的。”
  “你想家吗?”
  鞠婧祎慢慢地走,她看着河水的方向,“不知道这条河能通向哪里。”
  “上海。”赵嘉敏说,“我听老爹说的。”
  “是吗?”鞠婧祎说,“我是沿着这条河来的,坐了很长时间的车,恍惚间总是能看到这条河。或许又不是,小河长得又没什么差别。”
  “放假会回家吗?”
  鞠婧祎低头又笑了笑,“我和你又不一样,你上学我上班呢。”
  “村里要处理的事情不少,你要是有难事,尽管向我爸开口。”赵嘉敏说,“或者找我也行。”
  鞠婧祎站在赵嘉敏面前,微风拂乱了她的长发,她轻轻地笑着,将长发微微撩在耳后,“熊,你对别人一贯都这么好吗?”
  “你也听我大嫂说了。”赵嘉敏看着眼前的鞠婧祎,鞠婧祎比她也矮上一个个头,明明身板很小,对方却蕴藏着她想象不到的力量与魄力。“我对你和旁人不一样的。”
  “那为什么呢?”
  因为不一样,没能见到你的时候便记挂你,见到你的时候还是想离你近一点。怎么见,怎么触碰,好像都不够。赵嘉敏的眉头一挑,“因为你是看光我身子的人。”
  鞠婧祎的脸色便有些窘迫,“你老拿这个开我玩笑,要是那天知道你在河里,我肯定要绕开走。”
  “我身子不好看?”
  “我根本没有细看,你别想套我。”
  “你还想细看?”
  “赵嘉敏!”
  “我从来没被人看过身子,也不大习惯,不过这个人要是你,那也未尝不可。”
  鞠婧祎的神色有些羞恼,转头便走,赵嘉敏也慢慢在后面跟着。“村长?”
  鞠婧祎走了好几步才回头,眼睛一闭看上去像豁出去,“大不了我让你也看一下,都是女孩家,有什么好怕的。”
  “真的?”
  赵嘉敏这一笑,倒是把鞠婧祎的心弄得有些慌乱了,可是她一二十多岁的女青年对一个小毛孩子有什么好怕的。她读幼儿园的时候,对方还不见得出生了呢。“反正就一下。”
  这个澡着实洗的有点久,赵嘉敏端坐在床上,没有丝毫的不耐,她揉了揉笑傻的脸颊,不能表现得太期待。张语格最近也说她,说她动不动便傻笑,什么傻笑,她只是一想到村长便有些情不自禁的开心罢了。
  “诶?”赵嘉敏看着鞠婧祎,鞠婧祎还穿得整整齐齐。
  鞠婧祎坐在了赵嘉敏的面前,她摊开手,一个小玉坠,材质很不错。“我不是还欠你一份礼物吗?这个是我大学时期买的,戴了很久,是我比较珍惜的。我的幸运物,你看你腿伤见好了,现在,我把这份幸运传递给你。”
  赵嘉敏看了看,上面着实有一层包浆,看得出是村长的贴身携带。鞠婧祎的手穿过赵嘉敏的脖颈,她离赵嘉敏很久,刚洗过澡,鞠婧祎的手有些微凉,鼻息也近在咫尺。她不自觉地轻轻扶着鞠婧祎纤细的腰身,她抬眼看鞠婧祎,鞠婧祎眼神流转。她的眼睛真有神,牢牢地锁住赵嘉敏的心,鞠婧祎看她的时候,赵嘉敏连忙低下眼睑,“嗯……礼物是好的,可别想转移话题,我们刚才说好的。”
  “那你先闭着眼睛,我说睁开你再睁开。”

第二十八章🌴

听到衣服窸窸窣窣的声音,赵嘉敏心中一动,她呼吸一屏,有点做贼心虚的微微眯起眼睛。还没看到眼前的状况,就被柔软的手盖住双眸。耳畔有着轻笑的声音,“不许睁开喔。”

  “我才没睁开。”赵嘉敏的声音有点磕磕巴巴,上天作证,虽然她不是谎话精,但讲起谎话来还是能做到脸不红心跳不加快的,可是现在……连话都说不好。她故作镇定的将手盖上眼前的手,对方的手才慢慢抽开。

  还没几秒钟,赵嘉敏感觉自己的手心在冒汗,她在紧张吗?外面的蝉鸣声似乎在看热闹,叫个不停。冷气钻进赵嘉敏的脖颈,她起了薄汗的后背有点凉。

  “可以了。”

  赵嘉敏为了表现自己没有那么急不可耐,心里又是焦急又是动作轻慢地睁开眼睛,刚一睁开,光洁白皙的后背在眼前,对方微微侧身便立即穿上了白色衬衫。面对对方白皙□□的肌肤,赵嘉敏还是微微咽了口水,不知道为什么,大概……太热了,有点渴。可是,实质性的东西她根本什么都没看到嘛。赵嘉敏轻轻搂了上去,将村长拉了回来,“你赖皮,我根本没看到。”
  “都说了一下。”鞠婧祎低着头,轻轻笑了起来。
  “你耍赖。”赵嘉敏用下巴蹭鞠婧祎的长发,手作势要解鞠婧祎的衬衫,另一只手挠鞠婧祎的咯吱窝,鞠婧祎咯咯笑了起来,和赵嘉敏闹作一团,“现在耍赖的是你诶。”
  闹着闹着真被赵嘉敏解开了一粒扣子,赵嘉敏的手贴着鞠婧祎白嫩的肌肤,她看着鞠婧祎,鞠婧祎抬头看着她,外面的知了声真是越叫越欢快了。赵嘉敏觉得自己越来越渴了,她看着鞠婧祎的眼睛,好看的眼睛,好看的眼睛里都是她,她看着鞠婧祎精致的脸颊,看着她的唇珠,为什么人会用接吻来表达感情呢?很多科学解释,遇见鞠婧祎,赵嘉敏觉得自己快变成十万个为什么了,人为什么想另外一个人,人为什么想恋爱,人为什么要违反生理身体构造喜欢同性。这些问题,现在赵嘉敏都思考不了了,她的眼前只有鞠婧祎的嘴唇,她想触碰,甚至想含住,用舌头去勾住对方的唇舌,好像只有这样,就能止渴了。
  “熊?”
  对方看上去似乎有点害羞,“你怎么了?”
  “我……”赵嘉敏的眼睛依依不舍从鞠婧祎的嘴唇转移到鞠婧祎的眼睛,“村长,你的皮肤真好。”
  接触鞠婧祎肌肤的手似乎灼烧得有点烫红,烫。鞠婧祎面上一羞,她赶紧拿掉赵嘉敏的手,“不许胡闹。”
  赵嘉敏愣了愣,慢慢跪坐在小腿上,果真不胡闹了。鞠婧祎整理好衣衫,看赵嘉敏不说话,便慢慢伸手捏了捏赵嘉敏的脸颊,“生气了?”
  “我怎么会生你的气。”
  “你看你,一脸都是‘宝宝不开心了’。”
  赵嘉敏又抬头看着鞠婧祎,眼睛闪闪有神。
  鞠婧祎,你把我弄得很奇怪,你知道吗?

第二十九章🌴

“熊啊,我觉得你最近……你跟大嫂说,是不是喜欢上哪个男孩子了?”大嫂饶有兴致地看着赵嘉敏,赵嘉敏现在躺在沙发上玩手机。熊的口风一向很紧,大嫂也不指望能打探出什么来,只是熊从小到大都是小大人的样子,有时比熊大熊二还要懂事,让大嫂心生逗弄的意思。
  赵嘉敏抬眼扫了一下大嫂,然后又继续玩着手里的手机。大嫂现在在摆弄图纸,服装图纸。她是服装设计师,当初来牛头岭一边是旅游另外一边也是收集民俗服装资料,当然不是来牛头岭收集资料,只是路过,因着前些年的旅游报刊,所以想看看牛头岭,没成想这一看就被赵家“拐”来当了大媳妇。大嫂整理图纸的时候,也喜欢找人聊天,图纸细节很多,整理起来颇为繁琐,而且乏味耗时间。
  “熊?”
  面对满脸好奇与探究的大嫂,让赵嘉敏不知道如何说起。她有可能喜欢上村长了,是的,喜欢上女人了。大嫂好歹也是从大城市来的,她也许知道这种,可是在村里,可没见哪家传过这种事情,什么女孩子喜欢上女孩子,可够三姑六婆抖上半天的话簸箕了。“没有。”
  “真的?”大嫂才不相信熊会有什么同龄人的青春期烦恼,她更指望熊喜欢上了什么人。感情是一件奇妙的东西,它可以让再淡定的人变得手足无措起来,她想着熊手足无措六神无主的样子肯定很有趣。没办法,谁让她是一个有恶趣味的大嫂。
  “熊,别不说话嘛。”
  “一个人的判断是根深蒂固的,永远无法用言语左右一个成年人的判断。”
  “……又来,你想说什么?”
  “不要八卦我,我不会说你想听的。”
  大嫂的兴趣仍旧盎然,“你跟大嫂说说,虽然你聪明,但大嫂毕竟是过来人,说不定我就这么一点拨你就豁然开朗了。”
  “我这不说,你就开始脑补了,我要真说上一两句,你还不脑补出一家鸡场的故事。”
  “鸡场?”
  “鸡飞狗跳。”
  “可是大嫂整理图纸很无聊诶,你大哥又去城里办事了。”大嫂说,“鸡飞狗跳我不懂,投其所好我还是懂的,你不是对村长很上心吗?”
  “你宝贝得不行的玉坠,也是村长送的?”大嫂用手肘推了推赵嘉敏的肩膀,促狭地笑了笑,“那你想知道村长的男朋友吗?”
  “什么?”
  “村长的男朋友啊。”
  “她没有男朋友。”
  “谁说没有男朋友,你家村长也是这么大人了,再过上两年也是谈婚论嫁的年龄了。”大嫂说,“她大伯给她介绍的。”
  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  “什么你你我我的,叫声好大嫂来听听。”
  赵嘉敏心底里一阵的焦躁,她一向都比较淡定,碰上鞠婧祎的事情就不像平时的她了,躺在沙发上继续闭着眼睛,这下子她连手机游戏都不想玩了。
  “小鞠这次不是回去了吗?就是相的这门亲事。”

第三十章🌴

“熊,你暑假有什么计划吗?”张语格又打了个哈欠,问身边的赵嘉敏。现在是音乐课,无聊的音乐课。音乐课老师是一个快要退休的男老师,咬着含糊不清的普通话,讲着自己童年和音乐第一次触电的故事。赵嘉敏戴着耳机,埋头在做试卷,张语格喊了好几声,她才抬头。张语格只好摘掉她的耳机,“熊,你暑假准备去哪里玩?”
  “明年高考,今年不出去。”
  “熊,你想考哪里啊?”
  “我还不知道。”
  张语格便和赵嘉敏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“很久没见你们村长了。”
  “我腿伤好了。”
  “听说守年和那个村干部见一次吵一次。”张语格说,“那个村干部叫什么来着?”
  “龚诗淇。”
  “谁?”
  “龚诗淇。”
  “算了。”张语格说,“你再怎么说,我也脸和人对不上号。”
  赵嘉敏便不说话了,张语格总觉得熊最近有点奇怪,前些天心情好得不得了,现在就跟霜打的茄子一般,熊很少这样,情绪不稳定。“熊,你前些天问我一些奇怪的问题,我回去想了想,你是不是喜欢谁了?”
  “谁和你说的。”
  张语格吐了吐舌头,“你大嫂问了我,你最近和谁走得近,我也是瞎琢磨,你大嫂是不是觉得你早恋了。”
  “你别管她。”
  “熊,别说你没早恋,就算你早恋了,我也不能和你家里人说呀。”张语格又凑了过来,“你和我说嘛。”
  “以后再和你说,现在不行。”
  赵嘉敏徘徊在村委会大楼的前坪,这几天放学走着走着就来这里了。运气不好,每一次都没有见到想见的人。她扯下杂草堆里的一根狗尾巴草,无聊地扫了扫空气。
  “熊?”
  鞠婧祎刚从外面回来,眼睛亮晶晶的,抿了抿唇,“外面这么晒,怎么不去里面?”
  “没有,我这就走。”
  “你没睡好吗?”鞠婧祎拉住赵嘉敏的胳膊,仔细瞅了瞅。“黑眼圈快要掉下来了。”
  “最近作业有点多。”
  “难怪,我和你发消息,你也不理我。”
  赵嘉敏抬头看着鞠婧祎的眼睛,想说点什么又无从说起,只好继续甩着自己手里的狗尾巴草,“嗯。”
  “我听大嫂说你回去相亲了。”到了鞠婧祎的办公室,赵嘉敏看着弓身在接水的鞠婧祎。
  鞠婧祎将水递给赵嘉敏,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地挽了挽发丝。“你大嫂说的?”
  “你中意吗?”
  “对方条件挺好的。”鞠婧祎停顿了一下,似乎在想什么,“在处理工作上,给了我许多帮助。”
  鞠婧祎说什么,赵嘉敏点头应着,也不知道听没听得进去。水也没喝,说是作业太多了要回家补。鞠婧祎看着赵嘉敏,无辜地眨了眨眼睛,“熊,我怎么感觉你在躲我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