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事如烟

《村长,我想和你好》

作者:俺打的去埃及

第五十一章🌸

 赵老爹从烟盒摸出了一根烟,动作颇为潇洒,“你们三个里面,就熊最像我。”
  “老爹,现在已经不兴你那套流氓学了。”
  “叔叔,您好,这里不能抽烟。”巡房的护士见赵老爹叼着烟,便停了下来。赵老爹摆了摆手,“谁说我抽了,不没点火嘛。”
  护士看着赵老爹手上转着打火机,心里一阵嘟囔还是走了。赵老爹看着熊大,“当初要不是熊出主意,你能留得下你那城里媳妇儿吗?”
  “那老爹你说怎么办?熊又不是男娃娃,难道还能向鞠婧祎提亲?”
  赵老爹叼着烟,眯着眼睛,他想起之前找的瞎子张。瞎子张说他家闺女有桃花债,看来债主得是鞠婧祎了。瞎子张还真灵,当初赵老爹心里还嘀咕。
  熊大见老爹眯着眼睛,就觉得老爹要出坏主意了,“老爹,鞠婧祎把熊二送进监狱是一回事,熊那个她又是另外一回事,报复人也没这个报复法,女孩子家清清白白的,愣是给熊糟蹋了,这样太坏了。”
  “你心里有主意?”
  “我想是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,可是心里又过不去。”熊大说。
  “你也就是想听我说翻页,心里有个安慰。”赵老爹清白得很,熊大嘴里说不能这样算了,心里特想翻页,没个正当说法心里道义又不安。“瞎子张给我算过熊的姻缘,会有这么一遭。”
  “老爹,这种事信个七八分,也不能全信。”熊大说。
  “熊的心思我们是知道了,鞠婧祎嘛。”赵老爹说,“也不至于拿自己的清白开玩笑,不会下这么大的套,上次你也看得到,鞠婧祎来医疗所的事。”
  上一次鞠婧祎挂着眼泪,过来就甩了熊一个耳刮子。“怎么可能,哪有女孩子喜欢女孩子的,熊不懂事,鞠婧祎那么大人了还不懂事吗?”
  “你说你,少见多怪。”赵老爹说,“出去跑了这么多年,不单有女孩儿喜欢女孩儿的,还有男孩喜欢男孩的。”
  “老爹你可别和我说这个,男孩喜欢男孩,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。”熊大摸了摸自己的胳膊。
  “我本来心里也气愤,后来一想,熊喜欢我们又能有什么办法。”赵老爹的眉头皱了起来,接着重重叹了一口气,“唉。”
  这些天的选举投票,就在鞠婧祎占了上风的时候,村支书突然开会说鞠婧祎退出竞选。自然而然,村长也落在了易嘉爱的父亲身上。这时候麻子一拍大腿,妈的让个还没成年的小姑娘骗了!麻子心中有气,又找不了赵嘉敏,镇上的生意出了问题,让赵嘉敏在招标会上截胡了。现在,他可是矮了赵家又一大截,估计以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,他只能唯赵家马首是瞻了。
  “你怎么……”听到消息,赵嘉敏赶紧找了过来。她跑得气喘吁吁,首先跑到村委会,村委会不在,又跑到她的公寓,邻居说她去了河边,赵嘉敏这才找来了河边。
  鞠婧祎已经换回平时的穿着了,她站在岸边,河边有些冷,远处还能听到鞭炮声。
  “入春了。”
  鞠婧祎低着头,赵嘉敏想问她为什么退出竞选。她张了张口,又不知道如何接鞠婧祎的话。再过些时候,她们认识也快要一年了。回头想来,日子竟然因为有了一个人,而过得如此之快。有时候,又过得比什么时候都要难熬。
  一阵风迎着水面刮了过来,鞠婧祎轻轻咳了咳,赵嘉敏背着风,面朝着鞠婧祎,似乎在帮对方挡风。“感冒了?”
  “有点咳嗽。”
  “咳嗽就别来这里,加重了怎么办。”
  “我要走了。”鞠婧祎抬头看着赵嘉敏,“来这里看看。”
  赵嘉敏像定住了一样,“你要去哪里?”
  “我没办好事,大伯生气了,罚我去个比较偏远的地方。”
  “你会回来吗?”
  鞠婧祎没有说话,深深看了赵嘉敏一眼。她慢慢地走了,赵嘉敏却说不出挽留的话。
  她们经过了一个冬天的彼此煎熬,现在入春了,天下浮白的积雪是不是要融化了。

第五十二章🌸
 她走了,带走了夏夜的蝉鸣声。
  赵嘉敏已经回学校了,只剩下最后一个月便要高考了,她落的进度很多,老师们都主动为这个得意门生补课。从凌晨三点到晚上十二点,中午也只睡半个小时的午觉,连吃饭也在背英语课本,赵嘉敏返校第一次周考落到了前二十名,第二次周考很快就冲到了年级前五,第三次周考便稳居年级第一了。一天二十四个小时,她有十九个小时扑在学习上,她本身的底子就不差,最后一次周考的时候,是全市统考,赵嘉敏排在全市第一名,而这第一名的位置上有五个人分数相同。高考是省排名的角逐,填报志愿的时候通常是看学校往年取录的省排名,赵嘉敏想,如果她差一分,便要被几十个人拉在后面。市里的教育绩效在省里面中等偏上,那么她这个位置,大概在省前一万名左右,已经足够进985、211了。
  鞠婧祎并没有删掉她,有时候她做试卷有些累了,便翻一翻鞠婧祎的朋友圈。她万幸朋友圈没有访客记录这种东西,鞠婧祎不怎么发朋友圈,她去了新疆,在新疆待了没有一个月,又被她大伯调去了上海,现在又在北京。赵嘉敏凭借着她朋友圈的只言片语,大概也推测出这些东西。
  高考前的一周,学校已经不上课了,留学生们单独自习。赵嘉敏趴在课桌上,这几天飘着蒙蒙细雨,好像每年高考都是这个样子,叮咚,耳机传来了消息,是鞠婧祎发的消息,赵嘉敏连忙点开。
  “后天就要高考了,你这几天饮食上要注意些,别闹肚子了。”
  “嗯嗯。”赵嘉敏马上回复,她想了好一会儿,“高考那天,你来看我吗?”
  “嗯?”
  “你看着我进考场,我有动力些。”
  “说不好的,我尽量来。”
  赵嘉敏看了鞠婧祎发过来的消息,傻乎乎的笑了笑,她抱着手机感觉这两天可以睡个好觉了。怕鞠婧祎见到自己的家人尴尬,赵嘉敏坚持说要坐校车,不让家人接送。第一天考试,鞠婧祎没有来,赵嘉敏在门口等着,险些误了考试。下考后又在门口等着,中饭和晚饭都是张语格带的。晚上,鞠婧祎又发了一条消息,“早点休息,不要熬夜看书了。”
  “嗯。”赵嘉敏想问她明天会不会来,可是又不敢问,她怕问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。第二天下了点细雨,赵嘉敏刚从校车里下来,便在稀稀拉拉的人群里看到了鞠婧祎,鞠婧祎撑着伞,正在张望来来往往的考生。赵嘉敏伞也没撑,就跑了过去,钻进了鞠婧祎的伞底,她的刘海已经打湿了,脸颊上也有湿意,她看着鞠婧祎也不说话,一个劲的笑。
  “嗯?”鞠婧祎从包里拿出纸巾,细心地擦拭着赵嘉敏的面颊。“吃早饭了吗?”
  赵嘉敏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,后又点头。
  “你这是吃了还是没吃?”
  “我很开心。”
  “你啊。”鞠婧祎说,“考试用具带好了吗?”
  赵嘉敏迷茫地看了看自己的手,她想了想,“我带了手机,章鱼会帮我拿的。”
  “你先去找她,检查下考试用具。”鞠婧祎说。
  要进考场的时候,鞠婧祎从包里拿出了水、毛巾、清凉油,“不要紧张,保持平常心。”
  “嗯嗯。”赵嘉敏接过鞠婧祎手里的东西,“外面下着雨,你找个咖啡店等我。”
  “嗯好。”
  赵嘉敏刚撑开伞,她见一旁的鞠婧祎低着头,便迅速地在鞠婧祎的脸颊上啄了一口,“谢谢。”
  “谢谢你能来。”赵嘉敏撑着伞,在人群中跑远了。
  试卷赵嘉敏做得很轻松,可以说得上一气呵成,熟悉的符号,跳跃的数字,第一次在赵嘉敏的眼里变得这么活泼。就在整个考室的人还在冥思苦想的时候,赵嘉敏已经完成答题了,她看着窗外,足够愉悦的心情,让她恨不得现在就扑腾出考室。下考铃终于响了,人流的移动是缓慢的,下考后的半个小时,校门还是没有打开,要让拿着试卷的监考员先走。
  赵嘉敏走出校门,天空突然不下雨了,她看到人海中的鞠婧祎,大步朝着她走了过去。
  谢谢那一年蝉鸣的夏夜,把你送到我身边,让我从此拥有了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。
  END

评论(1)

热度(13)